服务“三农”的宗旨要牢记

山东泰安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朱杰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系统是服务“三农”的老系统,在新的形势下,各地供销合作社都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发展自己、服务“三农”的新路子。泰安市社也在积极实践。我认为,供销合作社是服务“三农”的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三农”的宗旨必须牢记,农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点,也是我们基层组织体系改造建设的着力点。在当前形势下,我们不但要巩固传统业务,更需要拓展新兴业务。

  规模化服务、领办示范基地以及领办农民合作社等都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新举措,也是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改造的依托。肥城安站供销合作社在盘活资产中,把一所老办公院落改造成了敬老院,解决了当地无养老场所的问题,也使资产收益最大化。这也是对供销合作社传统业务的改革,在基层服务中拓展新领域。

  总体来说,我们要把传统业务做实,进一步凸显主渠道作用,让农民买到货真价实、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品;把新兴业务做精、做细,在服务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方面,我们各县社都有专业的服务组织,业务上将进一步稳步推进,打造一支农民信得过、用得起、用得上的农业生产专业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