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菜价高关键在运输成本高

山西新绛县立虎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光立虎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们合作社有社员1012户,涉及4镇21村,拥有土地5000多亩,3000多个温室大棚,主要生产有机蔬菜。我们合作社是由11位农民牵头成立的,社员也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此合作社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资金缺口大、融资困难。我们合作社拥有多项科研成果,但是许多好的想法和科研成果由于资金问题而无法应用到田间地头。因此我希望政府能够给农民合作社一定的政策优惠,创造投资条件,吸引更多的投资人关注我们农民合作社并与我们合作。

  虽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识并购买有机蔬菜,但是有机蔬菜的高价格却令很多普通老百姓望而却步。高价有机蔬菜的产生并不是生产环节造成的,而是运输困难所致。当前现有的物流渠道并不能够保证蔬菜的新鲜度和品质,所以我们不得不将蔬菜通过客运班车运输,导致蔬菜运输中的高成本,进而形成有机蔬菜的高价格,而高价格又带来了低销量,也制约了运输量,造成蔬菜不能整车运输,这就形成了“高成本——高价格——低销量——高成本”的恶性循环。我希望蔬菜运输困难能够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使更多的人吃到物美价廉的有机蔬菜,让种植有机蔬菜的农民获得更多收益。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