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改革的声音最响亮

作者:曹红艳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全面深化改革,地方两会上最热的关键词,也是全国两会上最响亮的声音。在全民思考改革、热议改革、推动改革、实践改革的今天,全社会对改革有了更多的共识、更坚定的信心。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如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问题,产业结构不合理问题,资源环境约束加剧问题等等。解决这一系列重大问题,继续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迫切要求全面深化改革。

  社会各界集中关心的问题,既是发展待解的难题,也是改革攻坚绕不开的“顽石”。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文章,绝非易事。政协委员利用自身优势议政建言,积极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已经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贡献。伴随改革向纵深发展,更需要正确对待改革涉及的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及时反映群众愿望诉求,切实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更好引导所联系成员和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行进在全面深化改革新的伟大征程中,光荣与梦想激励着我们,责任与使命鞭策着我们。期待政协委员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履职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