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供销合作社最有条件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当前,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较为分散,服务功能相对较弱,农村最需要培育一个有网络、有规模、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经济组织担当重任。

  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由于供销合作社具有扎根农村、点多面广的优势,同时具有经营性和公益性特点,能够参与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因此供销合作社最有条件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作为一个为农服务的经济组织,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中可以大有作为,通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系列化服务,组织农民集约化生产经营,引导农民进入市场、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供销合作社综合试点改革要紧紧抓住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这个根本导向,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要求,创新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支农惠农的重要载体。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