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1日,国务院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春为岁首,农为行先。当前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于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稳定市场供应和价格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着力抓好春耕备耕、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扶持政策,加强指导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春播面积,力争夏粮和全年农业再获好收成。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动物疫病防控,搞好春季造林绿化。同时,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汪洋强调,要认真落实支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以明确的政策导向、清晰的市场信号、稳定的增收预期,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切实抓好农业科技服务,加强农资供应和监管、涉农信贷资金投放、动植物病虫害防控等工作,满足农民春耕备耕需要。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做好防汛抗旱准备,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当前部分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确保不发生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汪洋强调,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业经营方式,积极稳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着眼市场需求、适应市场竞争,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重点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能简单追求数量的增加。推进组织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搞好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扎实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责任编辑:赵雅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