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出席会议。受中组部委托,中组部干部四局副局长陈玉明对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增补情况作了说明。根据总社章程,经总社监事会监事投票选举,潘种树当选总社监事会副主任。2日下午,诸葛彩华代表总社第五届监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汤益诚主持会议。

  诸葛彩华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总社理事会突出改革发展的主旋律,从供销合作社实际出发,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的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建议理事会2014年要加快综合改革的步伐,找准改革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要创新组织体系,注重搞好顶层设计,完善运行机制,构建起上下贯通、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要创新服务机制,强化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提升社有企业流通网络建设水平。

  诸葛彩华指出,2013年,五届监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五届监事会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总社党组对监事会工作的要求,在调查研究、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2013年全系统省级社基本上建立健全了监事会机构,市县两级社监事会机构建设成效显著;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并向总社党组提交专题调研报告,为总社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各级监事会充分利用现有监督手段,积极整合监督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维护了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总社监事会把社情民意联系点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联系点建设,各地也积极开展这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诸葛彩华强调,2014年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开局之年,突出的特点是改革创新。监事会要在总社党组领导下,积极参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积极履行职能,在实践中探索创新,积极作为,对改革试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进行跟踪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保证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重点推进市县两级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在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按照章程要求增(替)补了总社五届监事会监事。山东、广东、广西、宁夏四省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就开展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履行监督职能、组织机构建设、积极参与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等监事会主要工作成果做了大会交流。

  总社五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会议,总社机关相关部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