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蔬菜进社区(图)

拉萨市城关区菜篮子工程惠民

作者:韩俊杰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破解“菜农流大汗、菜贩挣大钱、群众出大票”难题,今年1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政府总投资1984万元实施“菜篮子工程惠民平价直通车”进社区,为廉租户和老城区低收入群众提供保鲜低价的肉和菜品。截至目前,已到位的29辆蔬菜直销车全面覆盖该区的人员密集区域,累计销售蔬菜170.4万斤,给群众让利255万余元,惠及百姓10万余人。

  5日上午,在城关区清真寺销售点,售菜员边巴桑旦正在为顾客称菜重。记者发现,原本菜市场每斤要卖11元的龙椒,这里只卖8元。其他蔬菜也分别比菜场的价格便宜了10%至30%。小小的售菜点挤满了前来买菜的居民。

  受益的不仅是消费者,很多菜农也增加了收入、吃了“定心丸”。在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菜农尼玛告诉记者,附近的净土农业公司收菜,她和丈夫再也不用担心蔬菜多了卖不出去。现在,丈夫去公司开车卖菜,她负责打理家里的5个蔬菜大棚。“一个大棚年均收益17000元,我们每年能有七八万元的收入。”尼玛笑着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