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动员会暨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社团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组织12家主管协会召开了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动员会暨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同志到会并讲话。社团管理部部长樊江波主持会议,各社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于培顺指出,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的品牌,是主管协会自2010年以来,一直努力培育的博览会品牌,也是各协会在社团部的牵头组织下、联手举办的最大的活动。博览会已经举办了三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效果越来越好。博览会是总社协会联合与合作的工作平台,集中展示了总社协会的行业带动能力和整体形象,基本上起到了全国性农产品贸易信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作用,对全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也有效地扩大了总社在相关行业和全社会的影响力。今年,我们要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继续集中力量、同心协力,共同办好“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

  为办好本届博览会,于培顺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社团部要认真总结以往的筹备工作,特别是工作中的不足,结合牡丹江市的实际情况,从工作原则、总体目标、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研究和调整,注意从方案设计、实施计划、时间进度、招商招展、展馆装修与现场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精心的研究与设计,把握住关键节点,处理好细节、小事,扎扎实实地做好大量、繁琐、细致的筹备工作。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很重视这项工作,积极争取省政府的支持,成立了由政府牵头的筹备班子,保障展会的顺利举办。社团部也要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带领各参展协会,建立筹备班子,抓紧开展工作。各参与协会也要重视这项工作,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做好本协会的组展工作,按照博览会秘书处的统一调度与指挥,做好宣传推介、招商招展等各项筹备工作。 今年的筹备工作分别在北京和牡丹江两地开展,需要双方进行大量的反复的沟通与协调,大家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共同努力,认真完成筹备任务,促进工作、增进友谊。 二要坚持勤俭办会,以实际效果为总要求。这次博览会是在“八项规定”之后、“群教活动”正在进行中的形势下举办的,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博览会筹备工作务必坚持“厉行节约、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力求实际效果、不搞铺张浪费,博览会设计、实施等各项筹备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原则,都要切实有利于发挥展会综合平台作用、有利于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博览会筹备工作涉及几十家单位,环节多、工作量大、为确保工作实效和工作进度,各协会主要负责人要集中精力、积极参与,要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做好筹备的联络和落实工作。要把这届博览会办成政府放心、百姓满意、影响力不断提升的活动。三要将博览会作为落实总社重点工作的抓手。总社对2014年工作明确提出“推动行业协会与基层网点的对接融合,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今年举办博览会就是落实总社今年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举措。社团部要推动主管协会的联合与合作,也要推动总社协会与地方协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要把精品农业、高端农产品、先进技术和市场信息等通过博览会传递给广大的会员、企业和消费者,从而繁荣地方经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要继续加强总社协会的联合与合作,继续培育博览会成为各协会共同的展会品牌。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博览会打造成为总社协会的精品活动,成为国内有影响的品牌性农业展会。各协会要通过参与举办展会,进一步团结会员、服务会员,进一步凝聚各行业的骨干企业,增强总社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樊江波通报了博览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对博览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尽快完成分工,落实相关任务;二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展商到位;三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