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作者:欣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4年4月18日,总社五届理事会第96次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了全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中国供销集团一季度经营情况汇报。一季度,全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总社工作部署,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势头。全系统一季度实现销售总额7316.9亿元,同比增长18.7%;全系统企业汇总利润43.3亿元,增长20%,供销集团减亏幅度明显,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针对当前系统经济运行形势,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指出,全系统要把握大势,把稳增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分析研判,加强对系统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和分析,尤其要针对农资、棉花、再生资源等传统业务的市场形势、政策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防范与化解风险,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同时,从当前面临的形势看,各行业不同程度地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一定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发挥好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和结构调整对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更具长远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王侠强调,供销合作社要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仅仅局限于传统业务是不够的,必须在开拓新兴业务,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上有所作为。国家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32个服务行业类别中,与供销合作社业务关系密切的17个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对稳定增长、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地供销合作社应积极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形成传统业务巩固提升、新兴业务稳步增长、产业发展不断优化的发展新格局。同时,改革是今年供销合作社工作的主题,各地要主动作为,以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将总社五届九次理事会议和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提供的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农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主要农副产品购销两旺,日用消费品销售增长较快;县及县以下销售占全系统比重稳步提升;新兴业务增速放缓,总体规模偏小;企业费用有所降低,融资成本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