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贾丽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4日,全国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系统两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看望了与会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到会致辞,中纪委四室正局级副主任张雯出席会议并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佟宝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两年,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加强对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执纪,不断提高监督效能;深化文明服务示范活动,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持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推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佟宝君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关键阶段,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对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供销合作社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改革精神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供销合作社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围绕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大力推进具有供销合作社特点的惩防体系建设,结合实际制定惩防体系建设新的五年规划,切实提高防控改革风险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继续开展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切实提高行风建设水平,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新形象;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协同配合水平,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河南、安徽、山西、贵州、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纪检组和江西省纪委驻供销合作社纪检组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纪检、监察部门的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