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社联盟公告:“合作社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大众”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际合作社联盟公告

第92届国际合作社联盟国际合作社日

暨第20届联合国国际合作社日

2014年7月5日

“合作社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大众”

  今年7月5日是国际合作社日,以“合作社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大众”为主题。关注社区是合作社运动的创始价值之一,因而合作社一切的活动和规划都要可持续地确保社区享有优良的生活条件。

  可持续力的基本含义是支持、保持和持续的能力。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力概念已发生演变,目前囊括环境、经济和社会等多方面含义。其间合作社再次成为先驱,现代可持续力的先驱。合作社将人的需求置于核心地位,因而能够应对当今的可持续力危机,传递其独特的“共有价值”。

  《“开创合作社时代”的蓝图》确立的诸项目标之一就是要“将合作社确立为可持续力的缔造者” 。合作社需向世人阐述并展示,可持续力是构成其自身内在特质的一个方面,合作社事业是对可持续力的积极贡献。

  作为其中的一项内容,国际合作社联盟将对全球各地区各行业的合作社开展可持续力普查。2013年11月联盟开普敦会议出台了一份报告,指出:可持续力根植于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和价值观中,联合国能够也理应对此予以认可。实际上,联合国已于2001年12月通过了一份决议,敦促各国政府鼓励并推动“建立和发展合作社,包括采取旨在帮助贫困人口及弱势群体自愿参与建立和发展合作社的措施”。

  联合国目前正在为2015年以后的发展确立宏伟的新目标并将称之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社运动触及全球十亿人口,我们可以制订可持续发展造福大众远景规划,藉此成为此项目的重要伙伴。

  我们希望敦促全球合作社把握7月5日合作社日良机,向世人证明:合作社是发展和构建二十一世纪可持续力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