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推荐2014年云南省科技奖候选项目的公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按照《关于2014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云科奖发〔2014〕4号)规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拟推荐“特色野生食用菌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申报2014年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为确保科技奖励的公正性,现将推荐项目名称、完成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4年5月20日至26日。
  项目名称:“特色野生食用菌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
  项目简介:自1983年开始,特别是近10年来,针对野生食用菌产业资源家底不清,资源量下降,产品附加值低,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了资源调查收集、原生境保护培育扩繁促产、保鲜加工高效利用、质量安全等研究开发工作,取得多项突破。项目研发出12项高效利用关键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出版著作5册,发表论文71篇;建设了涵盖1个重点实验室、4个中心和2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为国家级、省级)的产业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了高端科技人才和产业技术人才两支人才队伍;培训农民20万人次。近10年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新增产值14.64亿元,为总值12.55亿美元的食用菌产品出口提供了保障,全面提升了野生食用菌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楚雄宏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完成人:桂明英、图力古尔、马绍宾、杨玲春、郭永红、刘蓓等。
  若对该项目存有异议,请通过以下方式实名反映,电话:010-66054033,电子邮箱:gxskjc@126.com,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邮编:100801。提出异议者,必须采取书面形式,写明提出异议的事实依据、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地址邮编和联系方式等。凡匿名异议、超出期限异议和对评审结果异议的,不予受理。
  特此公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科技教育部
                                    二○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