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棉温湿度监测仪》、《籽棉垛温湿度测试方法》两项供销合作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籽棉温湿度监测仪》、《籽棉垛温湿度测试方法》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于2014年5月20日在安徽财经大学通过审定。审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测试中心、安庆市纤维检验所、安徽省棉麻总公司、蚌埠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标准起草小组在研究了相关标准技术资料、行业调研、检测方法验证、样品检测、数据分析及会议讨论、征求意见等工作的基础上,完成《籽棉温湿度监测仪》和《籽棉垛温湿度测试方法》供销合作行业标准送审稿。这两项行业标准规定了棉花生产、收购、加工、仓储等环节的籽棉垛内温湿度测定的仪器与方法,充分考虑了棉花收购安全及储存安全的技术要求,是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

  这两项标准将为籽棉垛的温湿度可靠、长期有效监测提供技术保障,将提高棉花行业对籽棉垛温湿度监测的整体技术水平。对保障籽棉品质安全、储存安全、生产安全、减少棉花采后损失、保障籽棉品质安全和棉花加工企业生产安全有重要作用,填补了我国籽棉温湿度监测仪器标准与测试方法标准的空白。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