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特产资源高效利用”及“区域特产生态高值”项目中期汇报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29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特产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及“区域特产资源生态高值利用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两个项目中期汇报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宋湛谦院士、总社科技教育部副部长沈青、两个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以及总社科技教育部科技处相关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两个项目立项以来取得的成果,两个项目总经费19019万元,其中支撑计划专项经费8464万元;截止2013年底,两个项目共申请专利68项,制修订国家标准15项;3项成果获国家科技二等奖,5项成果获省部级奖;为下一步两个项目的结题验收和“十三五”新项目的储备做好了准备、提出了要求。

会上,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张卫明院长作为项目执笔人,首先介绍了两个项目的立项背景,指出了两个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两个项目11个课题分别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前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的任务和工作进行了规划。项目组专家对课题的汇报内容进行一一点评,并对下一步研究任务和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织单位充分肯定了项目和课题单位前期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承担和参与研究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松劲、不懈怠,尤其是课题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对照任务书逐条比对,认真落实,确保项目任务按期按质完成。二是要严格项目管理,尤其是要参照《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国科发计〔2011430号)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要求和规定,加强专项经费管理。三是要注重项目及课题的标志性成果的凝练,也要注重已取得成果的宣传,加强现有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示范。四是要认真做好项目体系的梳理,做好“十三五”新项目的衔接。五是充分利用好“特产资源”平台,选好切入点,做精、做大、做强“特产资源”产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