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一家养殖类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在日喀则地区挂牌成立

作者:藏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打造岗巴羊品牌,做大做强岗巴羊这一特色产业,实现岗巴羊的集中统一养殖、育肥、收购和销售,打造岗巴羊的规模效益和品牌效益,4月24日,日喀则地区岗巴县岗巴羊农民养殖专业合作联社(总社)在岗巴县直克乡岗巴羊繁殖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在全区范围内第二家农民专业合作联社,也是全区范围内第一家养殖类农民专业合作联社。

  目前,岗巴县岗巴羊农民养殖专业合作联社范围覆盖到全县5个乡镇,29个行政村,合作社成员发展到1860人,岗巴羊存栏145421只。该联社主要采取“合作社+养殖基地+农户”利益链接机制模式运行,承担着岗巴县岗巴羊养殖技术改进试验、示范、推广,养殖技术培训及业务指导,市场科技信息服务等服务。通过集中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统一供种,采取基地养殖和农户养殖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宽了岗巴羊养殖产业的发展道路,为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岗巴县岗巴羊农民养殖专业合作联社(总社)挂牌成立,标志着岗巴羊这一独特的优势产业,将从分散养殖走向集中养殖、从集约养殖向规模养殖发展、从地方特色向品牌优势转变,并重新定位和发展,进一步优化和推广岗巴羊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