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出席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并调研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骆琳与海东市乐都区瞿昙基层社主任交谈了解基层社运行情况。

  6月9日—1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赴青海西宁出席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在西宁、海北、海东等地就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副省长严金海等会见了骆琳一行。

  在青海期间,骆琳一行先后到西宁市青海农牧生产资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甘河滩化肥储备库、青海恩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湟源县供销合作社、湟源县小高陵村综合服务中心、湟源县春雨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海东市乐都区兴农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瞿昙基层社和碾伯基层社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出席了由青海省供销合作社主办的第五届特色农畜产品推介洽谈会。

  调研中,骆琳对青海省供销合作社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实施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大力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促进农畜产品营销为突破口,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青海省社克服自身基础差、底子薄的实际困难,努力发展壮大县级社,全面振兴基层社,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力争实现经营网络全省全覆盖,加大建设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培育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力度,仅2012年与2010年相比的两年间,省社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就都翻了一番,去年以来仍保持了两位数以上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他强调并希望青海省供销合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决策部署,继续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总要求,大力推进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积极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新体系、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社会化服务的基础,进一步提升完善“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加大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力度,真正建立起城乡并举、工贸并重、运转高效的现代农畜产品流通体系,为全国供销合作系统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农资局、青海省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