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社:敢于“吃螃蟹”狠刹“四风”

作者:郭洋洋 刘刚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现在单位实行了新的车改方案,从根源上杜绝了领导干部公车私用,节约了车辆使用费用,也提高了我们普通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6月16日,尉犁县供销社干部王新国向笔者介绍了该单位敢于“吃螃蟹”、实行公车改革后带来的新气象。

  据了解,为狠刹“四风”问题,尉犁县供销社实行《供销系统公车改革方案》,对全系统的12辆公车统一由该县物价局进行价格评估,原则上采取“谁使用、谁购买”的方式,并对单位27人实行交通补贴。据估计,2014年的车辆费用将由车改前2013年的25万元下降到到12万元,减少50%以上。

  同时,针对该单位下属部门多的实际,花费6万多元购买并安装网上申报软件系统,在物品采购、工程建设、公务接待上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出台《棉麻公司财务审批制度》,实现每一笔资金使用在多个部门监管及公开程序下进行,通过约束机制,该单位2014年1-5月份业务招待费下降近4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尉犁县供销社建立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剑指干部“四风”问题,自我加压,创新形式,使制度真正成为了服务群众的硬约束和履职用权的“紧箍咒”。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