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英县社:狠刹“四风”成效明显

作者:赵晓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大英县供销社以四个“狠刹”整顿“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取得了好的成效。

  一是狠刹“会海风”。按照“务实、管用、高效”的原则精简会议。严控会议规模、议程和时间,坚持没准备好的会坚决不开,对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能合并的会最好合并开,必须开的会也能短则短,力戒空话套话。1-5月,召开会议7次,比去年减少30.6%。

  二是狠刹“散漫风”。着力整治工作中的“平庸混事、得过且过”、“心浮气躁、重权轻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方面的问题。1-5月,全社未发生一件违反党纪政纪和作风效能事件,没有被县委、县政府和市供销社扣减一次目标分。

  三是狠刹“观花风”。 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六联系”、“三级联动,直通民生”等活动,严格考核,严禁下基层走马观花,全面推行“四本台账工作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5月,下乡指导工作52人次。春节慰问联系村、联系社区和系统老干部、下岗职工30人,办讲座5次、培训学习3期、专栏2期,张贴标语20幅,印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农资送货下乡1300多人次,接受咨询3100多人次。

  四是狠刹“宴请风”。全面落实 “一支笔”审批制度,强化财务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廉政观念。明确来客接待标准,限量陪餐人员。公务接待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30%。小车油耗比去年同期下降20%。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