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新烟碱类杀虫剂噻虫啉合成技术开发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企业自主研发

  成果名称:新烟碱类杀虫剂噻虫啉合成技术开发

  成果所属单位: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28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人:王稣

  电话传真:13953109208

  成果简介:

  该成果已通过山东省省级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号:鲁科成鉴字〔2011〕第1565号。我公司开发的噻虫啉含量达到98%,采用二硫化碳为起始原料,合成出了噻虫啉的重要中间体噻唑烷,在产品合成中,没有采用文献报道的单一溶剂和单一缚酸剂,而是创新的采用了混合溶剂和混合缚酸剂进行噻虫啉的合成,从而得到高收率高含量的噻虫啉。

  噻虫啉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胃毒作用,与常规杀虫剂无交互抗性,对棉花、蔬菜、马铃薯和梨果类水果上的害虫有优异的防效,对于一般杀虫剂难以防治的松褐天牛以及其他多种天牛具有快速的杀灭效果。作为新一代烟碱类杀虫剂,噻虫啉对环境影响很小,对人畜有很高的安全性,半衰期短,对鱼类及其他水生生物的毒性也很小,且对蜜蜂安全,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和空间。

082-1联农噻虫啉

082-2-联农噻虫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