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氟醚菌酰胺的合成及应用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企业自主研发

  成果名称:氟醚菌酰胺的合成及应用

  成果所属单位: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28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人:王稣

  电话传真:139-5310-9208

  成果简介:

  由于近几年病原菌对药剂产生抗性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在农业生产中对植物病害的防治需要不断推出新的替代药剂,所以,研究开发的杀菌剂越来越有必要。

  氟醚菌酰胺作为我公司独立开发的一种新型甲酰胺类杀菌剂,被列为“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之一,该产品的合成以五氯苯腈与2,3-二氯-5-三氟甲基吡啶为主要原料,通过七步反应得到目标产物,现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氟醚菌酰胺对病菌的无性繁殖过程、细胞膜通透性和三羧酸循环均有明显抑制作用。我公司根据《国家农药管理条例》的要求,加紧推进氟醚菌酰胺商品化工作,首先登记的植物是黄瓜,防治对象为霜霉,同时也加紧了相关的复配研究,开展了氟醚菌酰的复配剂型登记在水稻,用来防治纹枯病的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