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几种重要食用菌质量安全与标准化生产技术

作者: 来源:昆明食用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食用菌质量安全与标准化技术研究》(2008BADA1B08)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香格里拉松茸GAP试点基地》项目。

  成果名称:几种重要食用菌质量安全与标准化生产技术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

  单位地址:昆明市政教路14号

  邮政编码:650223

  联系人:罗晓莉

  电话传真:0871-65141738

  E-Mail:lxiaoli81@163.com

  成果简介:

  本项目对香菇、双孢蘑菇、松茸等食用菌,进行了标准化生产技术(良种选育、配方筛选、集约高效栽培或林地管护、产地保鲜及贮运)、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标准制定,重金属、农残评价)的系统研究,建立了全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显著提升了食用菌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性。示范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标准和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提高食用菌产量和质量,菇农从增加产品、优质优价中增加收入,由标准化带动的技术革新和生产规模扩大,可大量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本项成果涉及菌种选育、高效栽培、标准化生产、资源保护及质量安全等食用菌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可在野生食用菌产区、人工栽培食用菌基地、企业进行推广应用。

061-1标准化菌种

061-2菌种检验检测设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