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废感光材料提银新工艺研究

作者: 来源: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废感光材料提银新工艺研究”

  成果名称:废感光材料提银新工艺研究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

  单位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47号

  邮政编码:300191

  联系人:郎庆成

  电话:022-58692958

  传真:022-58695089

  E-mail:1203200563@qq.com

  成果简介:

  废感光材料是银的二次综合利用的重要资源之一,胶片片基的再利用及饱和加工药液的再生都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本成果采用水解脱膜与循环浸出技术,实现废胶片无污染提银与废胶片基体的综合利用,解决了工艺过程中银胶分离的关键技术难题,实现银回收率大于99.5%,基体回收率100%,产品电解银纯度大于99.99%,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本成果改变了我国落后的胶片片基回收再利用过程中造成环境污染严重的现状,实现循环浸出,大大减少了回收利用过程对环境的二次破坏,为胶片的环保回收利用提供一条新途径。该工艺稳定可靠,运行成本低,规模可大可小,适合再生资源企业间歇操作或集中连续处理,市场前景巨大,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058-1 纯银板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