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14年度百强企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
    为推广先进企业经验,促进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发展水平,结合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发展实际,决定开展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14年度百强企业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凡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都有资格申报。
    (一)供销合作社全资或控股企业;
    (二)主营业务收入4亿元以上;
    (三)利润总额500万元以上;
    (四)所有者权益1000万元以上。
    上述供销合作社控股企业包括各层级供销合作社合计出资比例大于50%和各层级供销合作社合计出资比例虽不大于50%但供销合作社为第一大股东且由供销合作社实际控制的企业。数据来源以2013年度供销合作社企业会计决算数据为准。
    属于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由于其财务报表被合并到集团母公司的财务会计报表中,若其母公司申报,则子公司不能再重复申报。
    二、排序规则
    在满足百强企业申报条件的企业中,按照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分别占40%、30%和30%的比例加权平均计算进行排序。各指标按照第一名满分,排名靠后者依次减分的方式进行打分,最后加权汇总得出百强企业的最终排名。
    三、上报材料
    申报企业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百强企业申报表(见附件);
    (二)经工商部门盖章确认的企业前五大股东出资情况的证明;
    (三)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13年度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复印件,集团公司上报财务报表应为合并口径。
    请各省级(含计划单列市)供销合作社收集各申报企业材料,并于2014年8月15日之前统一上报至总社财会部(联系人:李兴文、富尔敦;联系电话:010-66051446、66054966;邮箱:gxs_kj@163.com)。
    四、评审程序
    (一)上报及初审。各省级(含计划单列市)供销合作社根据申报资格,负责筛选本省(区、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并进行初审,审核无误后,由省社盖章统一上报总社财会部。 
    (二)总社复审。对各省上报的百强企业材料,由总社百强企业评审小组复审,对复审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的申报企业,不纳入备选名单。
    (三)名单确定。根据省社初审和总社复审结果,确定2014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百强企业名单,在《中华合作时报》和总社网站上公示7天,如无异议,提交总社主任办公会议审定,最终确定百强企业名单。
    五、通报奖励
    对经总社主任办公会议审定通过的2014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百强企业,总社将予以通报表扬,并在有关媒体发布。同时,总社将积极创造条件,为百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百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附件:百强企业申报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4年6月20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