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合作社日国际合作社联盟致辞(中文)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际合作社联盟第90届国际合作社日、联合国第18届国际合作社日

促进合作企业,建设更美好世界

2012年7月7日

  2012年国际合作社日是意义非凡的日子,因为2012年是联合国国际合作社年。在这个特殊年份,国际合作社年的主题也就是国际合作社日的主题:“促进合作企业,建设更美好世界。”

  国际合作社年是把合作社故事告诉更广大的受众的时间。不仅是过去成功的故事,经济困难时期个人走到一起充分利用他们的资源、进入市场以及恢复价格谈判平衡的故事。合作社企业模式的弹性和稳定性也是今天的消息。

  合作社是21世纪经济未来走向的一个关键部分。近几年来世界已经表现出对更加多元化的全球经济的迫切需要。合作社具有以更广大的途径对该多元化作出贡献的规模。时至今日,国际合作社联盟关于全球300大合作社的报告显示,世界最大的300家合作社年营业额总和达1.6万亿美元,相当于许多大国的GDP。它们在世界各地提供了1亿多个就业岗位。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和非洲,约有15%的人口是合作社的社员和所有者,与之相比,这些地区的股东还不到4%。在肯尼亚,合作社贡献了45%的GDP,而在新西兰,它们贡献了GDP的22%。美国3万个合作社雇用了200万名员工,成为经常出现在《财富》“100家最佳工作场所”列表的老大。

  合作社是以价值为基础的企业。合作社具有任何主要企业模式中最大程度参与性的法人治理结构。由于社员参与,合作社反映着社会的价值。自它们最早的日子以来,它们一直关心它们的产品怎样生产和它们的服务怎样提供。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是国际合作社联盟在100个国家的成员组织同意定义合作社的七原则之一。

  公正、参与和可持续发展这些原则结合在一起,使合作社成为有活力的、成功的体面就业场所。在每一个部门,从农业、渔业和林业到合作银行和信贷合作社,从住宅、医疗保健到互济与合作保险,尤其是员工组成的合作社,创造体面就业的合作社,在消费者中享有更大的信任,比其他形式的企业更胜一筹。它们正在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国际合作社联盟是1895年成立的,旨在推进合作社模式。它和政府间组织与非政府组织一起促进合作社发展,和各个国家一起倡导合作社蓬勃发展独特需要的法律与规制框架,和它的成员组织一起鼓励相互间的合作。

  国际合作社联盟呼吁全世界合作社人利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的国际合作社日的机遇讲述他们的合作社故事。这些故事在www.stories.coop 网站可以找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