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机采棉预处理系统

作者: 来源: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托开发项目

  成果名称:机采棉预处理系统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

  单位地址:郑州市东明路北21号

  邮政编码:450004

  联系人:刘军民

  电话:0371—66312871

  传真:0371—66351857

  E—Mail:unminliu530@163.com

  成果简介:

  (一)成果基本情况

  该技术于2008年4月通过部级成果鉴定,属国内首创。用于机采棉采后的快速干燥处理,有效解决因加工能力不足导致机采棉采后长期堆放造成的霉变难题,有利于籽棉安全存放和科学生产调度。

  (二)产生的社会效益

  经预处理后的机采棉回潮率和含杂率大幅下降,为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加工生产线储存、加工机采棉奠定了基础,有效解决机采棉快速发展与现有加工能力不足间的矛盾,减少新建机采棉加工生产线投入,提高生产效益。

  (三)成果市场前景

  该成果经前期中试应用示范,技术已完全熟化。加工企业为应对机采棉快速发展,在传统生产线完成升级之前会优先采用该成果,对需存放的籽棉进行干燥处理,以减少籽棉存放期间损失,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050-1 机采棉预处理系统--露天型

050-2 籽棉预处理系统---室内型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