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MJZT-A型塔式籽棉加湿机

作者: 来源: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国家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工程研究开发项目

  成果名称:MJZT- A型塔式籽棉加湿机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

  单位地址:郑州市东明路北21号

  邮政编码:450004

  联系人:刘军民

  电话:0371—66312871

  传真:0371—66351857

  E—Mail:unminliu530@163.com

  成果简介:

  (一)成果基本情况

  该技术于2007年通过部级成果鉴定,填补国内空白,代表着国内籽棉加湿技术最高水平。用于对较低回潮率待加工籽棉进行再加湿作业,以提升轧花机工作效能,减小棉纤维长度损伤,提高棉纤维长度整齐度,降低纺织落棉率。

  (二)产生的社会效益

  该技术对改善棉花加工品质、提高棉花资源利用率发挥了关键技术支撑作用。基于该成果制定的行业标准GH/T 1074—2011《籽棉加湿机》已于2012年3月1日开始实施,为棉花加工工艺的进一步完善和标准化工艺的制定创造了条件,将有效引领我国棉花加工产业实现工艺技术转型升级。

  (三)成果市场前景

  成果经前期中试应用已完全熟化,具备开展产业化推广条件,潜在社会效益巨大。国内在用的2800余条现代棉花加工生产线均需配置1到2套籽棉加湿设备,具有较大市场需求。

048-1 MJZT-15A塔式籽棉加湿机

048-2 安装于国家棉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采棉生产线上的籽棉加湿设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