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茶基菌菇

作者: 来源:杭州茶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012BAD36B06)

  成果名称:茶基菌菇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

  单位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采荷路41号

  邮政编码:310016

  联系人:王盈峰

  电话传真:0571-86040643

  E-Mail:wyflp99@126.com

  成果简介:

  “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传统优势特产资源生态高值利用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2012BAD36B06)中,针对我国茶资源利用度低和食用菌产业基料匮乏的现状,我院将茶资源与食用菌产业相结合,重点研究以茶资源为基料的食用菌选育、栽培新技术,现已研究开发以茶渣为基料的食用菌培养,成功收获杏鲍菇、金针菇、平菇、草菇、双孢蘑菇、茶薪菇、香菇、灵芝、白参菇、凤尾菇、秀珍菇等10余种食用菌子实体,并对所生长食用菌的生物学特性、生物学效率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且部分已进行了工厂化扩大栽培。其还可开发天然食品功能助剂、食品风味改良剂等衍生产品,应用前景广阔。

036-1 茶基菌菇

036-2 茶基菌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