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一种蒜薹保鲜专用的高效防霉保鲜剂

作者: 来源:济南果品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名称:一种蒜薹保鲜专用的高效防霉保鲜剂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单位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小区东路24号

  邮政编码:250014

  联系人:冯建华

  电话传真:0531-88581775

  E-Mail:jhfeng123456@163.com

  成果简介:

  “一种蒜薹保鲜专用的高效防霉保鲜剂”(ZL201010503650.X),对原有技术产品进一步改进,是一种广谱性高效食品防腐剂材料和果蔬食品添加剂材料。该保鲜剂结合低温、自发气调包装等技术措施,蒜薹贮藏6-8个月,有效延缓叶绿素、VC降解,颜色鲜绿,组织柔嫩,薹苞和薹条均无霉菌出现,商品率达95%。

  该成果的应用带动了近千家企业及上百万菜农增收100多亿元,将我国蒜薹贮藏保鲜由局部试验性贮藏推向全国20多个省市大规模商业性贮藏,贮藏量增加到80~110万吨,成为贮藏保鲜行业的主要高效益贮藏品种,推动了大蒜种植、贮藏和出口贸易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为农业增值,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我国每年蒜薹贮藏量在50~100万吨,该成果应用前景广阔。

019-1保鲜剂应用效果

019-2对照效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