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富士苹果专用保鲜袋研制及贮藏保鲜配套技术

作者: 来源:济南果品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农产品现代物流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项目课题“生鲜农产品现代物流保鲜技术研究”

  成果名称:富士苹果专用保鲜袋研制及贮藏保鲜配套技术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单位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小区东路24号

  邮政编码:250014

  联系人:冯建华

  电话传真:0531-88581775

  E-Mail:jhfeng123456@163.com

  成果简介:

  该项目研究确定了CO2高透性富士苹果专用保鲜膜的最佳配方和生产工艺,集成“低温+MAP+专用保鲜剂”综合配套保鲜技术,该技术用于富士苹果贮藏9个月以上,无气体伤害和虎皮病等生理病害,减低失重2-3%,果实质地坚硬,汁液丰富,贮藏质量明显提高,保障了国内外市场的周年供应。

  该成果的应用成本低,简单易操作,易于推广,符合我国现阶段的国情。对红富士苹果的生产和价格调控,促进我国苹果生产、产业逐步走向规模化、区域化和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低温+MAP+专用保鲜剂”的保鲜模式对于其他大宗园艺产品采后保鲜具有启示性和可借鉴性,推广应用领域广泛,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

016-1保鲜膜应用

016-2保鲜膜应用生产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