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香菇物流与保鲜技术研究

作者: 来源:济南果品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食用菌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课题“食用菌物流与保鲜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

  成果名称:香菇物流与保鲜技术研究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单位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小区东路24号

  邮政编码:250014

  联系人:冯建华

  电话传真:0531-88581775

  E-Mail:jhfeng123456@163.com

  成果简介:

  该项目研究确定了香菇的采收标准、采收技术、预冷技术、气调贮藏技术,筛选香菇流通保鲜的绿色保鲜剂、开发适宜香菇物流保鲜的安全绿色贮运保鲜包装和销售包装,制定香菇从采摘到销售货架的物流动态保鲜技术工艺并开展集成示范,将香菇鲜品损耗降低5%以上。

  延长鲜香菇运输与上市时间,解决其采后的保鲜问题,是香菇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该成果的应用大大延长了香菇的保鲜时间和流通距离,安全性和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香菇产业链的延伸,对香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食品保鲜加工产业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成果应用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

015-1香菇技术应用效果1

015-2香菇技术应用效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