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食用菌复合多糖的提取技术及抗氧化活性研究

作者: 来源:济南果品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成果名称:食用菌复合多糖的提取技术及抗氧化活性研究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单位地址:济南市燕子山小区东路24号

  邮政编码:250014

  联系人:李新胜

  电话传真:0531-88923142

  E-Mail: lixinsheng570129@sina.com

  成果简介:

  该成果采用超声水提法提取香菇、银耳、猴头菇复合多糖和灰树花、鸡腿菇复合多糖,确定了提取工艺路线和参数,研究工艺路线合理可行,具有创新性。产品食用人群表明香菇、银耳、猴头菇复合多糖具有改善胃痛、胃胀的作用,灰树花、鸡腿菇复合多糖具有辅助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

  将食用菌水溶性多糖功能应用与中老年人的健康事业目标相结合,不仅可以帮助中老年人预防疾病,还可以节省大量的医药资源,同时,提高食用菌的附加值,无论对国家、社会还是中老年人来说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012-1灰树花胶囊

012-2猴头菇胶囊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