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栀子功能成分高效制备及转化

作者: 来源: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

  成果名称:栀子功能成分高效制备及转化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

  单位地址:南京市蒋王庙街4号

  邮政编码:210042

  联系人:赵伯涛

  电话传真:025-85473880

  E-Mail:zbt_nj@163.com

  成果简介:

  本成果将传统植物提取手段与生物催化技术相结合,实现了以栀子为原料,一体化制备栀子黄色素、栀子苷、番红花酸、京尼平及栀子蓝等多种广泛应用的食品及医药原料的新技术。

  通过该技术生产的医药原料如京尼平、番红花酸等纯度均可达到95%以上;此外,天然色素类产品如栀子蓝色素,其色价E590nm1cm(1%)可达120,为国际顶尖水平。

  该技术特点在于①开展原料资源的多元化利用,扩大利润空间;②产品质量高,市场竞争力强;③工艺简捷,设备需求小,投资成本门槛低。

栀子蓝色素

栀子黄色素

植物天然色素超声波逆流提取生产线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