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食用菌工厂化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

作者: 来源: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食用菌工厂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2008BADA1B04)

  成果名称:食用菌工厂化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镇江正东菇业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南京市蒋王庙街4号

  邮政编码:210042

  联系人:孙晓明

  电话传真:025-85473595

  E-Mail:sunxm64@163.com

  成果简介:

  在研究分析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流程的基础上,通过建立食用菌生产环境参数控制的数学模型、研发出了国产化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环境参精准控制执行单元,研究了温、湿、光、CO2浓度的参数采集技术和智能化程序控制技术,实现食用菌的规模化生产人工环境的精准和高效控制。建立了从菌种引进、食用菌生产到消费的全程质量跟踪系统,全面地反映了食用菌产品的生命周期,实现对食用菌产品的全程质量控制与跟踪,保证了产品质量。最后,对菌糠再利用技术进行系统研究,利用工厂化生产下脚料集约化为菇农生产半成品菌包,采用高效环保锅炉节约燃煤,实现了菌糠的高效资源化再利用。该技术成果获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004-1 现代化菇房

004-2 金针菇工厂化生产车间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