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功能性壳聚糖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

作者: 来源: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成果来源: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功能性壳聚糖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BA1009203)

  成果名称:功能性壳聚糖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

  成果所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扬州日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南京市蒋王庙街4号

  邮政编码:210042

  联系人:孙达锋

  电话传真:025-85471187

  E-Mail:sdafeng@163.com

  成果简介:

  项目开发的功能性壳聚糖(FCD)主要涉及水溶性壳聚糖(WSC)、壳寡糖(COS)、高粘高密型壳聚糖(HHC)三个品种,是壳聚糖的精加工产品和升级换代品种,三个产品应用方向各有侧重。水溶性壳聚糖将面向果蔬保鲜剂、生物絮凝剂加工领域,壳寡糖将作为功能性食品配料、植物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生产原料,高粘高密壳聚糖主要用于出口欧美,用于生物材料、药物辅料、种子包衣剂等产品开发。FCD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已应用于许多领域,其中化妆品,保健品,食品工业等行业对壳聚糖的需求增长加快;在医药、化工、造纸、农业、环保、轻纺等领域中正在得到广泛的应用。

  FCD的开发可大幅度拉伸产业链,进一步带动虾蟹壳废弃生物质资源的高效开发,并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该技术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003-1GMP包装生产线

003-2功能性壳聚糖柔性生产线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