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系列培训班在京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4-26日,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系列培训班第一期班在京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148名新任职县级社主任参加了培训。

举办基层组织建设系列培训班是总社党组、理事会为了推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工作而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旨在通过加强系统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供销合作社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系列培训班共10期,计划培训1650人次,其中安排4期县级社建设培训、3期基层社建设培训、2期农民合作社建设培训、1期综合培训。本期是第一期县级社建设培训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总社合作指导部、培训中心的负责同志和系统内外的专家学者对供销合作社理论与实践、农村改革发展形势任务、产业变革与商业模式创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组织体系建设、经营网络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安排了交流互动。培训班还对新任职的县级社主任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忠诚于党的事业,二要热爱供销社工作,三要树立大局意识,四要增强服务意识,五要加强业务学习,六要提高领导能力,七要加强党性修养。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他们更快地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县级社作为供销合作社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供销合作社夯实发展基础、密切与农民联系、加快改革发展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二是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通过听取有关部局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的授课和工作重点、难点解析,对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供销合作社发展历程、当前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清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三是交流了经验,开阔了思路。通过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成功做法,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将这几天学习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工作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