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1980年经国家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是国内乃至世界唯一的从事生漆资源和生物基涂料研究与开发的中央级专业研究所,是总社生漆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全国生漆情报信息中心的依托单位。主要从事漆树、生漆与涂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漆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技术研究。研究领域涉及生物学、材料学、分子生物学、高分子化学、林木育种学等学科,是一个边缘交叉的研究机构。

  建所以来依靠雄厚的科研实力组织完成了一大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我所先后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公益研究专项、星火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财政部科技专项、国际质检总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科技项目20余项,制修订国家和地方、行业标准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0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项,授权11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科研专著2部。

  中国生漆文化有7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宝贵的文化遗产。作为全国唯一的生漆科研专业研究所,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科技引领行业发展,以弘扬具有中国特色、深厚文化底蕴、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友好的生漆事业为己任,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倡导生漆文化,注重对中国传统漆工艺的传承、保护、挖掘与整理,致力于漆树资源、生物基材料产品的开发和新技术、新工艺、标准化体系的研究,愿与国内外有关高等院校、企业紧密合作,建立良好交流合作平台,携手再铸生漆事业的辉煌。

科研办公大楼

标本室

实验室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