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下称天津所)成立于1978年,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事业单位,重点开展再生资源国家战略、技术规范、行业标准、技术咨询、鉴定培训、国际合作及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工作,是再生资源生态、高效、高值利用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机构。

  天津所总部设在天津市南开区,占地面积1.9公顷,在子牙环保产业园建有2公顷的研发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联合建立了天津所青岛农业再生资源研究中心、天津所丛林铝资源再生研究中心、天津所赣州稀土有色金属再生资源研究中心等八大研究基地。拥有一支年龄、学科及知识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科研队伍,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专职高级人才30多人及初中级人才40多人。

  天津所以成为国家一流、世界知名的再生资源专业化研究机构为目标,着力建成再生资源产业创新的火车头、高端发展的孵化器及资源环境发展的国家战略智库。天津所科研人员先后主持完成国家攻关项目、863计划项目、科技部和环保部公益项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等百余项课题,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近期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专利10余项;制定国家标准2项、部委及行业标准10余项。获得科研成果奖励19项,其中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主办的国家级期刊《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和《全国再生资源市场信息》深受社会的关注和行业的好评。

  联系信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47号

  邮编:300191

  电话:022-58695089

  传真:022-58695089

  网址:http://www.rrtj.cn

研发中心

实验室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