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是直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科研事业单位,于1978年成立,事业编制人数为91人,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物流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工机械质量标准研究、检测与认证。专业技术人员涉及农产品加工、化学分析、仪器仪表、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等专业。设有技术开发部、办公室、财务部、综合管理部和京联四合喷印技术责任公司等职能部门。

  北京所将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中心工作,积极承担新农村流通领域大量公益与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装备的开发,为新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供技术与装备支撑。将以信息软件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和喷码标识产业的发展带动技术研发中心与产业制造基地的建设、电子硬件产业的发展,以认证中心发展带动标准与检测中心的建设,形成集技术研发、科技产业、农产品认证、标准与检测“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北京所新的职能定位是总社赋予北京所全新的任务和独特的职能,为北京所创造了全新的发展理念与思路,扩大了发展空间,承载了更多为“三农”服务的责任。

  北京所将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转化能力、市场能力与综合实力,建设功能完善、特色明显、运转高效、竞争力强的现代化的研究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