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果品研究院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是1980年经国家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是专业从事果蔬采后工程技术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济南果品研究院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职工总数85人,拥有高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26名,享受国务院特贴人员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聘请了相关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院士20余名担任技术顾问和客座教授,科研实力雄厚。主要科研经贸部室有: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贮藏保鲜技术中心、食用菌技术开发部、果蔬质检中心、国际贸易部、特色农产品部。九十年代中德两国政府投资8000多万元在我院建立了“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CTCF)”,设施包括果蔬加工中试车间、果蔬中试气调库和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三大科研设施,为科研与经贸合作提供了一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和先进的科技装备条件。

  先后主持承担了“六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标准制修订等项目300多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30多项。走产“学研结合、科工贸一体化”发展道路,培植形成了果蔬深加工、果蔬贮藏保鲜、食用菌加工和特色农产品出口贸易等4个支柱产业。同国内外2000多家果蔬加工、保鲜和食用菌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拥有行业技术服务平台二十多个,包括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蔬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贮藏加工专业委员、国际果汁保护协会(SGF)中国办公室、供销总社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供销总社果蔬冷链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果菜》杂志、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济南办事处、国家苹果工程中心采后实验室等。随着科研与经贸的发展壮大,新征土地80亩,在章丘经济开发区建设总社果蔬冷链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果蔬深加工科技产业园。

  济南果品研究院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在果蔬加工技术、果蔬保鲜物流技术和食用菌加工保鲜技术方面站到了行业发展的前列,连续13年被评为“先进单位”、“优秀科研院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直文明单位”。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