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研究与开发、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研究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旨在于开发利用我国丰富的野生植物和经济作物资源,为工业生产和市场提供天然原料、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装备。现有科技人员近百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62 名,各类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0名。

  研究院设有食用菌研究所、日化研究所、植物资源化学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室、农林特产研究室、食品工程研究室、工艺装备研究室、生物化工研究室及芳香植物研究室等部门。研究院建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制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江苏省辛香料工程技术中心,是ISO34/SC7国际标准化组织农产食品委员会香辛料分技术委员会的中国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单位,是全国辛香料标准化委员会(SAC/TC408)主任委员单位和秘书处挂靠单位,还主办《中国植物野生资源》国家级期刊。

  近年来,研究院承担并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40多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0多篇,拥有专利4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1部,制修订国家标准42项。与国内200个农业产业化基地有技术合作关系,技术成果应用于全国24个省(市)61家大中型企业,被国务院表彰为“促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联系信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蒋王庙街4号

  邮编:210042

  电话:025-85281405

  传真:025-85411619

  网址:http://www.co-plant.com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