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与编委会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前言

  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十分重视,相继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中发[1995]5号)和《国务院关于解决当前供销合作社几个突出问题的通知》(国发[1999]5号)、《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0号)等一系列文件,对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进行了部署,明确要求供销合作社努力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优势,深化改革求生存,创新机制谋发展,组织体系得到优化,现代流通网络加快形成,为农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整体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服务的功能、作用日益明显,发展活力、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在新的形势下,探索出了一条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新路子,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供销合作社科技部门积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统筹推进为农科技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用,逐步建立稳定、高效、安全、有序的技物结合平台,为供销合作社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十一五”以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牵头组织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6个,直属单位承担国家科技项目100余项,资助经费超过3.4亿元,支持了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产业化前景、成长性好的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总社直属单位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得到提升,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得到加快,同时还培育了一大批科研人员和技术骨干。

  为深入贯彻总社五届六次、七次理事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一五”以来总社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加强宣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我们编写了《“十一五”以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事业单位优秀科技成果汇编》。希望能够促进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更进一步的对接与合作,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内正在寻求技术合作的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参考。

 

  编委会

  主任:李占海

  编委:沈青张卫明吴茂玉张士康阮旭良任剑锋崔兆杰桂明英赵瑞张旭宏陈道明王松均李文侠

  编写成员:周子乔赵蓉孙达峰张锋伦曲延平李继兰王盈峰刘军民智先苏玉娟邰丽梅贺娜陈靖郭瑞姚德柱王伏波张旭涛王稣武振杰王裕聪关纪培季宏斌杨亚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