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改革力量 共谋发展大计

总社主管社团改革发展十周年经验交流会召开

作者:王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1日,总社主管社团改革发展十周年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交流回顾了总社主管社团改革十年来的发展成果,表彰了 2013年度总社主管协会绩效考核获奖单位。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对社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宣读了表彰决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主持交流会。总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

  王侠表示,十年来,总社主管社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各社团自身实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迈入了全国性社会团体发展前列。十年来,各主管社团深入开展行业调查研究,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提出行业发展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各社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经贸交流,强化行业自律,服务内容更加充实,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与地区合作取得明显进展,规范行业秩序取得显著成效,规范化运作水平不断提高。

  王侠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发展,为社团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总社主管社团都是全国性社团组织,积累了十年改革发展的先发优势,行业和社会认可度较高,具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良好基础,只要抓住并用好机遇,就一定能够大有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对社团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任务。主管社团要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中心任务,积极跟进,主动作为,放宽视野,强化服务,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对社团服务工作提出新需求。社团工作要能够突破单个服务组织的局限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中具有独特作用。各主管社团要主动融入改革,提升社团内生发展动力,真正做到为政府决策服务有份量,为行业发展服务有声音,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有形象。不断加快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农村合作金融等新兴产业抢滩布局,积极组建新的协会或分支机构,继续加强规范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社团向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于培顺就贯彻落实好王侠讲话精神做出要求,他强调,社团工作要切实增强加快社团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继续深入推进社团改革发展。要切实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局的意识,要着力实现社团发展水平的新突破,主动把社团工作融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成为供销合作社搭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

  据悉,自2004年总社党组、理事会作出深化主管社团改革的重大决定后,主管社团紧紧围绕服务、维权、协调、自律的基本职能,发挥熟悉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积极向政府反映诉求、建言献策,承担委托任务,成为政府引导行业发展、规范行业秩序的重要抓手。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赢得了会员赞誉、行业认可和政府肯定。

  中国棉花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改革发展成果。中国棉花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作为2013年度总社主管协会绩效考核获奖单位接受表彰。

  总社相关部门负责人、供销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主管社团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