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座谈会

传达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指示 通报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座谈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5日听取供销合作社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通报了供销合作社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总社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王侠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宗旨。各地供销合作社、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要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王侠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及社会各界对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关注,系统上下对改革也寄予很大的期望。各地供销合作社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以及总社的统一安排,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加快改革步伐,及时总结好典型和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系统深化改革提供指导和借鉴。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各级联合社、总社各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分析和研判,切实增强对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密切分析的时效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要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对企业的指导服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任务,为深化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上半年全系统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平稳增长,实现销售总额16276.3亿元,同比增长15.7%。除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四大主营业务外,其它销售额3767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远高于主营业务,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23.1%,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 同时,上半年全系统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增速放缓的态势。通报分析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仍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下行压力和困难在一段时期内会持续存在,对此全系统要有清醒认识和应对准备,要着力推进主营业务结构调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开拓新兴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切实防范经营风险,确保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总社机关处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部门正职以上人员,成员企业、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