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股份制基层社落户宁国

作者:王勇 张辉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2日,安徽省首家股份制基层供销合作社——宁国市港口供销合作社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国市港口镇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层社注册资金300万元,吸收社员300多户,由8家超市、2家农资公司、1家集贸市场、1家网吧等实体组成。

    据悉,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前沿窗口和主要载体作用,安徽省宁国市专门制定了以港口供销合作社为试点的工作计划,拟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市19个乡镇(街道)各新建一所符合现代产权制度、按照现代经营管理模式运营的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

    新型基层社将根据不同业态,整合形成各类型公司,重组改建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等销售终端和农副产品购销网点。新型基层社将为社员股东提供资金互助、农产品销售等生产生活服务和金融信贷服务,社员既是原始股东,又是终端销售商和内部资金互助单位。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