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是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牵头,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公益性社会组织。自2007年底成立以来,坚持为农服务方向,以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为己任,积极开拓创新,已成为联系政府与600万农产品经纪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促进农产品流通和繁荣城乡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小康社会的重要社会组织。目前已建立了女经纪人、森林食品、大蒜、海洋食品、小杂粮等分会及信息与技术委员会、中国谷雨书画院等分支机构。

  举办了20多场大型产销对接活动,展示和推荐各类优质农产品近万种,协议和合作金额达300多亿元,形成了“中国大兴安岭国际蓝莓节”、“海峡两岸(威海?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会”、“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等一批品牌展会,并建立了“中国农产品精品中心”、“中国(文登)名优特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等常设展销机构;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农产品购销见面会。经农产品经纪人完成的农产品交易额每年在2万亿元以上。

  启动《百万新型农产品经纪人创业培训与服务行动计划》,编写了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系列丛书,培训农产品经纪人过百万人次;2013年创办了全彩会刊《农产品与经纪人》,至今已发行九期,向会员免费赠发三万多册。开展全国优秀农产品经纪人评选、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排名活动,在全国树立了400多名农产品经纪人典范,强化了自律机制,提升了群体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地位。

  拓展与韩国,以及欧洲、非洲、亚洲地区的友好交流与经贸往来渠道。与英联邦国家驻华大使馆协会、非洲国家驻华使馆协会、美国驻华使馆等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与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签署了两会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与韩国东邦株式会社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带动地方供销合作社和协会同台湾地区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50290

  传真:010-66050293 

  网址:www.ctma.com.cn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