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新闻网】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塈中国•牡丹江第六届黑木耳节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5日,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塈中国?牡丹江第六届黑木耳节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幕。本次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的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和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黑龙江省森工总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牡丹江市人民政府承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副主任、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张祥茂,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主办协会以及中国棉花协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主任张文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白雪华;牡丹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张晶川,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忻,牡丹江市政协主席王同堂,牡丹江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梁桥;以及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牡丹江市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于培顺宣布博览会开幕,与会相关领导共同开启博览会启动球。

  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管涉农行业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型农产品展会,是促进特色农产品贸易合作、经济信息与技术交流的全国性高端平台。本届博览会主题是“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促进特色农产品流通”,目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精神,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旨在发挥国家级行业协会平台渠道的引领作用,与牡丹江市特色农产品生态资源优势相融合,通过名优产品展销、新技术新产品推介、合作洽谈等多种方式,共同促进农产品产销衔接、搞活农产品流通,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博览会展区面积达到15000多平方米,分为特装展区和标准展区。特装展位参展单位和企业28家,标准展位300个,参展企业超过400家,产品涵盖食用菌、果品、蜂产品、茶叶等多个产业,特别是食用菌产品,囊括了食用菌机械、菌种培育、菌需物资、食用菌深加工等食用菌产业链全部产品。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代表及学术界、产业界知名学者、专家,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经销、科研单位代表等3000多位嘉宾齐聚牡丹江,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产销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博览会除了主要展示展销各种特色农产品外,还将举办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黑木耳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推介会、产业项目宣传推介会、实地考察牡丹江市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专业市场和产业园区等丰富多彩的经贸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