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网】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牡丹江开幕

作者:乔仁慧 来源:中央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天上午,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中国·牡丹江第六届黑木耳节在牡丹江市开幕,将于17日落下帷幕,国家及黑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2014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中国·牡丹江第六届黑木耳节,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黑龙江省政府作为总指导,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黑龙江省森工总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牡丹江市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盛会展馆设在牡丹江国际会展中心,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设置特装展区和标准展区,国际标准展位达到300个。本届盛会以“特色、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主要内容:产业项目宣传介会、 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黑木耳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推介会以及赴海林、东宁县考察食用菌专业市场、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等,旨在以推介展示全国名优特色农产品、打造中国绿色有机食品领军城市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产销衔接、搞活农产品流通。

  本届盛会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创新性。本次节会成功将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等八大涉农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引入牡丹江,并与黑木耳节联办,开创了国家级八大协会共同支持办展办会的全新模式,将为国内食用菌、特色农产品企业开拓市场、增强影响力,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二是高端性。国内外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代表及学术界、产业界知名学者、专家,科研单位代表齐聚牡丹江,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产销衔接、菌需物资、机械设备、前沿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参展参会企业、嘉宾,提供一个难得的沟通机遇和交流平台。三是广泛性。盛会期间,全国总社、八大协会将组织全国供销社系统生产经营企业和会员企业,省农委、省供销社、省森工、省农垦等省直部门将组织系统内企业参加节会活动,还将邀请俄罗斯、韩国、新西兰、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涉农企业参展参会,使本届节会成为全方位展示国内外特色农产品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新产品的贸易洽谈、合作交流平台。四是丰富性。该会在全面展示食用菌产业菌种研发、菌需物资、产品加工、市场营销、食用菌机械、废弃菌包回收利用等全产业链发展成果的同时,果品、茶叶、蜂产品、畜产品、杂粮等特色农产品也纷纷亮相。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