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汗水挥洒热土 奋斗创造辉煌

  崇明县供销合作社成立于1949年12月。全系统共有全资、控股公司20家,参股公司3家,基层中心社4家,连锁超市48家,村级便利店775家,商品配送站16个,经营领域主要涉及农资销售、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销售、物利回收、房地产开发、资产经营管理等多个项目,还在拍卖、典当、小额贷款等领域崭露头角,年销售额2.8亿元。近两年,县社还制定了一系列资产管理制度,运用“资产经营管理信息系统”和“资产GIS地图信息查询系统”等高科技手段掌握资产的地理位置和租赁等情况,接下来还将大胆尝试资产的区域化管理,让资产真正成为企业增产增效的聚宝盆。 

  为农服务

 崇明宝盈小额贷款公司

  崇明是农业大县,全年生猪出栏总量约在30万头左右。于2009年1月正式投产的崇明肉食品有限公司肉类加工中心是按照国家AAA级标准建造,占地41.7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4600多万元,年生猪屠宰加工能力为70万头以上的屠宰中心。为了方便农户,肉食品公司在全县分片设立了6个中转服务点。农户只要把待宰生猪送到服务点,公司会统一将生猪运往肉类加工中心,并将宰杀好的猪肉送返服务点,有效解决了散养户的运输难题。目前,公司共有直营、连锁门店26家,生产的“瀛猪农庄”小包装冷鲜肉经常供不应求。几年来,公司确保生猪出厂合格率达100%,被列入市政府“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单位,并获得“2013年上海市食用农产品精品农产品优选品牌”的荣誉称号。

  农资经销

崇明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便民点

  崇明县最大的农资流通企业——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是2007年由供销合作社下属5家农资经营企业重组而成,承担着全县75%的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的供应。除了经销化肥,公司还会派出专门的访销人员开授讲堂,向农户讲解如何科学使用化肥农药、怎样提高使用效率,并亲自田间为农户示范。此外,还邀请专家免费为农户开农化方,调理植物生长,运输车把农资化肥送到田边。

  此外,供销合作社还致力于打造绿色优美宜居家园,从2005年开始,率先进行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在各个乡镇共建立回收网点27个,截至目前已累计回收1400多吨,回收率在80%,财政支出近1500万元,有效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促进了生态岛建设。

  项目建设

百联崇明购物中心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长兴海洋装备岛建设是国家重要工业发展战略,同时也是上海工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崇明生态岛建设的关键项目。随着船舶和港机制造四大央企的相继入驻,居住和流动人口从3万多人急剧增长到10万人以上,但是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娱乐文化项目缺乏。县政府把建设基础设施的工作交给了崇明县社。崇明县社选址在长兴岛中心区域的凤凰路凤滨路,积极筹划凤凰商城项目。项目占地2.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总投资3.46亿元人民币,分为一期大卖场(购物中心)和二期广场商业街两个部分,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商务、金融服务为一体,成为长兴岛地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商业圈。

  2010年,崇明县社联合沪上商业旗舰航母——百联商业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百联崇明新城购物中心项目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26亿元,主体建筑分为地上四层和地下一层,另有一幢13层的现代化金融商业大楼,集购物、餐饮、娱乐、金融办公为一体,预计在2015年底竣工,届时将会成为崇明岛商业新地标。
 

(责任编辑:任智超  实习编辑:白京京)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