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美良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狠抓执行力 打造新亮点

    临高县美良供销合作社成立于1953年,与全县供销系统的情况一样,收获过辉煌,也历经阵痛。如今的供销合作社早已风光不再,怎样摆脱经营困境,寻求企业转型发展,是摆在全县供销合作社广大干部职工的迫切问题。近年来,美良供销合作社在临高县供销合作社的领导和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53号和海南省府办143号文件精神,创新思路,明确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县社下达的责任目标任务。2013年,商品购进总额1304万元,同比增长20.6%,商品销售总额1428万元,同比增长23.7%,其中烟花爆竹销售总额80万元,完成县社任务的136%。在2013年度全县综合业绩考核中获得“一等奖”。

  解放思想,抓项目建设,促企业发展

  旧房改造是2012年是县社下达给美良供销合作社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8月实施,跨年度完成。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临高县调楼镇美良墟美新街第006号,即原美良供销合作社旧19间经营门店及后院,土地面积1600㎡。该项目建设是美良供销合作社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由投资方全额出资(约500万元)负责兴建,设计建设成一个两层框架结构和混合结构楼房,建筑面积约3100㎡。项目建设计划建成上档次、成规模的综合商场,总设计经营门店28间,内设一个500㎡的日用消费品超市,可同时提供就业岗位86个。该项目建成后,整个综合商场土地及房产价值可提升到860万元,比原来供销合作社旧门店评估价值240万元增加620万元,增幅258%。企业效益从原来的自主收益42000元/年,提高到139200元/年,增幅231%。2013年7月,该项目建成并开张营业。美良供销合作社综合商场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提升了社有资产的使用价值,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同时在改善农村消费环境,解决职工就业,繁荣地区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目标,狠抓落实,服务“三农”

  为了更好服务“三农”,美良供销合作社围绕县社的目标责任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目标,明确责任分工,使各项目标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近年来,美良供销合作社结合地区情况,按照县社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美良供销合作社共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家,农资加盟店1家,农村便民店5家。

  抓执行力,真抓实干,推进平价商店建设

  2013年,根据省“菜篮子工程”对平价超市(专区、商店)建设的工作部署,临高县政府必须完成1家平价商店的建设任务。为政府分担责任,是供销合作社义不容辞的责任,县社接受任务后,对本系统有条件建设平价商店的单位进行筛选,在几个单位均未接受任务的情况下,县社把这一带有政治性的任务赋予美良供销合作社组织实施。美良供销合作社接受平价超市建设任务后,知难而上,努力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在借鉴兄弟单位做法、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人员开展市场调研和做好选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县社的指导帮助下,通过政府解决部分资金,企业投入部分资金,采取企业运营管理方式进行操作。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辛苦劳动,美良供销合作社“为民平价商店”于2013年12月8日开张营业。2014年2月,省“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对美良社建设的“平价商店”进行考核获得认可,同时也得到临高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谭思嘉 实习编辑:邱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