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总社直属科研院所与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科技对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4日—25日,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直属科研院所与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科技对接活动在济南燕子山庄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部长李占海,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总社直属8个科研院所院所长和山东省各地市供销社领导及供销系统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首先介绍了山东省供销社在推进流通现代化、服务规模化情况和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的情况;总社直属院所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产业开发能力以及参与山东省供销社系统技术对接的思路和设想。对接活动上,总社各科研院所还与山东省供销社系统进行了对接座谈交流,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供销社农产品供销集团、烟台市供销社、临沂市供销社等单位也纷纷提出了自身的技术需求和与院所合作的意向,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等回应了在农产品保鲜流通领域的技术问题以及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在对接签约环节,山东省供销社联合社与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杭州茶叶研究院、郑州棉麻机械研究所和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等5个科研院所也分别与山东省供销社及系统企业签署了果品、蔬菜、特色农产品、茶叶、食用菌、棉花机械等12项合作协议。活动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济南果品研究院章丘科技产业园,详细考察了总社果蔬冷链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果蔬资源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实地参观了解山东省滕州供销社(大坞)为农服务中心、山东贵诚集团滕州店、滕州三兴物流有限公司和滕州市级索供销社联合社姚家庄服务中心等社会化服务典型。

    通过对接活动,科研院所探索了为系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的切入点,寻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新途径和新模式;系统企业和基层组织充分认识到创新驱动对系统节本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意义,要积极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加强科技成果应用,为系统改革发展增加助力。对接活动后,参加活动单位纷纷表示对接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建议总社要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